跳至主要內容

長者數碼外展計劃

數碼耆跡—長者數碼學習計劃

內容特色:
  • 運用樂齡科技產品,為長者提供物理治療訓練;
  • 為長者提供虛擬遊覽活動,利用科技探索社區;
  • 協助長者利用應用程式製作個人化相片及影片,並與家人及朋友分享;以及
  • 運用智能寵物及智能機械人安撫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的情緒。

查詢:

東華三院
電話:(852) 2194 6566
電郵:icantech@tungwah.org.hk

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於1870年創辦,前身為東華醫院。作為本港歷史最悠久慈善機構,本院見證社會發展,因時制宜,不斷推展適切及優質的醫療、教育、社會及公共服務,貫徹「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使命。時至今日,本院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機構,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計有5間醫院、42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服務範圍廣泛全面。此外,本院亦設有東華三院文物館及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保存機構檔案,並向公眾介紹本院歷史及修復工作,肩負文化傳承與保育責任。

東華三院共有232個社會服務單位,包括67個安老服務單位、82個青少年及家庭服務單位、53個復康服務單位、30個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服務單位,為家庭、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多元化的福利服務,以求達至「優質照顧,全人發展」的服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