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者數碼外展計劃

Hi Touch 無界限

智能機械人
內容特色:
  • 利用智能機械人為長者進行互動身體鍛鍊;
  • 通過體感遊戲及樂齡科技產品,為長者提供認知訓練;
  • 協助長者進行智能健康管理及以遙距視頻方式諮詢專業護士;以及
  • 利用擴增實境弓箭遊戲,訓練長者加強肌肉及手眼協調。
「Hi Touch 無界限」活動過程「Hi Touch 無界限」活動過程「Hi Touch 無界限」活動過程「Hi Touch 無界限」活動過程

 

查詢: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電話:(852) 2904 5647
電郵:e10@hklss.hk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成立於一九七七年,本著上帝愛世人之心,為社會人士之需要而服務,基本信念是實質的服務行動。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共有四十七個服務單位,計為總辦事處、少年中心一所、青年誤 用藥物輔導中心二所、戒毒中心一所、綜合服務中心四所、社區發展計劃一隊、社區中心一所、長者中心七所、耆年日間護理中心一所、護理安老院五所、幼兒園十所、殘疾人士社交及康樂中心二所、展能中心三所、智障人士宿舍二所、殘疾人士輔助就業及培訓服務、殘疾人士社區支援中心一所、綜合就業援助計劃暨校本服務、學校社會工作服務、家庭生活教育服務及寄養服務。近年更配合社會署的政策,推行就業支援計劃,藉此協助弱能人士職業訓練,而青年服務則推行展翅訓練, 及青年就業輔導等。範圍遍及港九新界及長洲,竭力盡心服務社會,見證基督福音。

長者中心服務組由五間政府資助的長者鄰舍中心及兩間自負盈虧長者中心所組成,為全港不同地區年滿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 (自負盈虧中心服務五十五歲以上長者) 、其護老者及社區人士,提供全面的長者服務,主要包括︰健康教育、教育及發展性活動、發佈社區資訊及轉介服務、義工發展、護老者支援服務、輔導服務、外展及社區網絡工作、社交及康樂活動、飯堂膳食服務、申請長者護理服務評估及偶到服務等。另亦提供青頤服務(年滿五十歲或以上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