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者數碼外展計劃

愛.科技 愛.傳耆

計劃內容:
  • 為安老院舍長者提供虛擬旅程體驗;
  • 利用不同的健康及訓練應用程式,改善長者的健康及認知能力;
  • 邀請長者義工教導同輩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以及與他們交流經驗;以及
  • 協助長者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裝置製作個人化影片,並在社交媒體分享。
查詢:

鄰舍輔導會
電話:(852) 2321 9169
電郵:eict@naac.org.hk

鄰舍輔導會

鄰舍輔導會(下稱本會)於1968年在香港成立,是一所合法的非牟利慈善機構,致力發揚本會創會精神「助鄰扶老、服務社群」。作為香港其中一所提供專業社會服務的非政府組織,本會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為滿足弱勢社群在不同年齡和不同階段的特殊需求。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服務有需要的人,更協助他們提升能力,能幫助自己之餘,在鄰舍及社區中能夠互相支持。

我們繼承並堅持社會工作價值和專業守則。本會目前在香港和內地設有大約80個服務單位,每年為300多萬人提供服務。我們致力於不斷為包括家庭,嬰兒,兒童,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和殘疾人在內的各個階段開發創新,優質的服務。我們承諾會致力不斷地為不同年齡及階段的服務對象,包括家庭、嬰兒、兒童、青少年、成年人、長者和殘疾人士等,開發創新及優質的服務。本會一共九個服務部,包括青少年服務部、社區發展部、安老服務部、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部、康復服務部、社會企業部、內地服務部、醫療衞生服務部及教育服務部。安老服務部一共有十間長者中心、四隊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五間長者日間中心、一隊離院長者綜合支援計劃家居支援隊及一所護理安老院。

本會致力為香港及中國鄰近省份的發展作出貢獻。展望將來,我們會繼續以「愛你的鄰舍如同自己」作為宗旨,提供優質服務,幫助個人、家庭和社會克服未來的挑戰。

作為一間以誠信、希望與愛心而建基於香港的多元化服務非政府機構,我們確認本會集體責任在激勵自助、互助的延伸,倡導社會公平與公義,並致力提供卓越專業服務以共同發展一個互相關懷、尊重及分享的社會。

本會奉獻我們的使命與三“E”的機構文化「延展、公平、卓越」給予任何需要我們服務的地區與社群。